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安排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4来源:浏览次数:

各领导、各老师: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强化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执行力。依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等文件精神,现将本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安排如下:

一、领导听课:领导听课实行三级领导听课制度,包括校领导听课,教务处处长、副处长等教学职能部门领导听课,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党委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系正副主任等领导听课。

二、听课次数:校领导每人每学期听课至少3次,其他领导干部每人每学期听课至少5次。

三、 听课方式:各级领导在全校全日制本科开设的所有课程范围内随机听课。领导听课可根据各自的工作情况自行安排,以单独听课和随机检查为主。听课的时间、地点以及课程由听课领导随机决定;各级领导可充分利用可视化录播平台,了解相关教师教学状况,指导教师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可视化录播平台的使用由教务处统一协调、安排。

四、资料收集: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将定期从听课评价系统汇总、反馈各单位领导听课制度的执行情况。会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督导组等部门全面分析听课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报告校领导或相关部门协调,限期解决。

五、督促检查: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学与学风督导负责检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执行本制度情况。

六、听课信息填报流程:

1. 使用个人账号、密码登录“校园信息门户”,点击右上角“本部学分制管理系统”。

2.查询、打印、填报听课评价信息

1)查询课表。点击信息反馈下拉菜单中的听课评价,在以下的“数据填报主页面”中搜索“教师姓名”或“课程名称”,可查询到相应课程信息。


2)打印课表。点击页面右下端“打印模板”按钮,即可打印所选教师或者课程的《听课记录表》;如需打印空白《听课记录表》,点击页面右上端的“模板下载”按钮即可。


3)填报听课评价。在查询页面中在被听课程后端,选择对应的“听课类型”,点击“填报”。

根据听课情况填入教师授课时间、“实到人数”、听课地点授课内容摘要等具体信息后点击保存或“提交”。

若要查看已保存或提交的听课信息,在数据填报主页面网页中最下端“我的已填报数据”,可以查看到相应数据,在保存状态下,可点击“编辑”修改录入数据;提交状态下,数据不可修改。

七、听课服务: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58731120;邮箱:jxzlpj@nuist.edu.cn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