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纪录片《教育强国》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2来源: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贯彻落实,立体运用爱国主义教育优质资源,进一步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教育,近日,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观看了纪录片《教育强国》。该纪录片分为4集,分别是《立国之本》《强国基业》《春风化雨》《面向未来》。纪录片以鲜活的人物、故事化的手法,全面体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轨迹,集中刻画了新中国教育事业攻坚克难的光辉岁月,丰富展示了新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当带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强调的那样,“我们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

观看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学习新中国70年教育事业的辉煌历程颇有收获,作为南信大人工智能学院的一名教师,要扎实掌握教学技能、严谨开展科研研究,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为国家培养更多人工智能高端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1 人工智能学院老师观看4集纪录片《教育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