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2019级新生的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促使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27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在亚培楼W104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特邀校综合门诊部张鑫医生作“健康之路,你我同行”主题讲座。

张鑫医生为学生们讲解了健康的定义,新生体检的目的、项目、标准及体检结果,门诊部就诊的时间和流程,艾滋病的认识和预防四个方面内容。她指出,健康是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的总和。她谈到,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学校每年开展新生体检,检查项目为血压、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胸片、心电图等。她针对人工智能学院新生的体检结果进行全面细致分析,指出了健康隐患所在,提出了预防和改善措施。她强调,影响健康的因素中60%源于行为与生活方式,因此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张鑫医生为此专门给学生们普及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她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病毒特点、危害、预防、监测和治疗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并知晓在大学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

164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