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实验室与院办联合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浏览次数:

1113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实验室与院办联合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网上展馆。组织参观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党支部对此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

网上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新中国第一展示70载辉煌,以每10年为一节点搭建英雄模范人物墙,集中展现这一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历史功绩。

沿着网上展览的时空隧道一路前行,我们看到:1950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颁布,这是新中国制定的第一部法律;1958年,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在河南洛阳生产成功,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拖拉机的历史;1978年冬,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18户农民在一纸分田到户的秘密契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拉开了我国农村改革的序幕;1999年,神舟一号飞船在酒泉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这是中国第一艘无人试验飞船;20089月,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翟志刚穿着中国自主研发的飞天舱外航天服在太空亮相,实现中国首次太空行走;20169月,FAST望远镜在贵州建成,它全称为“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被外界形象地称为中国天眼201611月,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首次公开亮相。通过全方位展示这些重大历史事件和成就,充分展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豪迈气概和美好愿景。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923日观看北京展览馆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要展示好、宣传好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

1 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2 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网上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