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建校初心 牢记强校使命——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倪东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浏览次数:

116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倪东鸿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授题为《不忘建校初心 牢记强校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分为“学校初立”“学校初建”“信大名师”“强校强院”四个部分。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南信大的缘起,重点回顾竺可桢先生和涂长望局长擘画学校成立情况,接着讲授学校早期的建设情况,重点讲述首任院长罗漠对学校的历史贡献,再回顾我校早期六位名师朱和周、冯秀藻、王鹏飞、章基嘉、朱乾根和陈学溶的教书科研育人经历和爱党爱国爱校情操,内容震撼,引人深思,最后根据调研报告,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举措,针对学院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10条学院的发展思路和对策。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教师党员一致认为,要不忘建校历史、不忘建校初心,牢记强校使命、强院使命,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为教育强国做出更多贡献。

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