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高等院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暨智能应用建模课程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1来源: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9日下午,高等院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暨智能应用建模课程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安徽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的30余位代表与会。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媛博士作为教育部首批35家人工智能专业代表参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教授到会致辞。他指出:软件和智能是学科发展的优势方向,人工智能专业的培养方案应与计算机专业区分开来,人才培养模式应注重加强基础课与校企联合实训实践课相结合。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申富饶教授介绍了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课程建设情况,章宗长副教授分享了《智能应用建模》课程的授课经验。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鑫副教授、深圳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系副主任冯禹洪副教授先后给大家介绍了他们学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实践及构想。

全体与会代表对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及课程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他们认为,培养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是建立人工智能专业的初衷、是缓解我国人工智能人才供需失衡的根本途径、是一个持续的长期的工作,而校企合作、产学协同育人是目前本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最佳途径。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