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31来源: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听取学生对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学风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03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了师生座谈会,信息工程系主任马杰良、人工智能系主任何军、学办副主任曹芸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教学秘书申梦吟主持。

会上,来自信息工程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的各年级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与老师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交流内容涉及专业课程的设置、课堂教学方式的多样性、实验室使用办法、晚自习管理模式和宿舍管理制度,以及毕业设计选题方向等。老师们认真倾听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并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全部问题。马杰良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学好每门课程,在毕业设计的选题上要尽量选择与自己研究方向一致的导师,便于导师提供强有力指导。何军老师鼓励大家,要尽早进入实验室团队,利用好百度、华为云平台,掌握并熟练运用各类计算机语言。曹芸老师提出,班委要带头推动良好班风的建设,通过班会、集体活动等形式增强同学们的集体意识、爱校情怀,每位同学都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提前了解就业市场行情,弄清有哪些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申梦吟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教务处制订的政策规定,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秩序管理规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试纪律规定(修订)》等。

师生座谈会是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必要环节,是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途径。此次座谈会为我院师生的有效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真实想法,为优化专业课程设置、丰富课堂教学方法、推动良好学风形成、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改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走出了关键一步。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