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来人工智能学院调研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9来源:浏览次数:

1029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刘纪敏带领学院教师代表团一行7人到我院开展信息工程本科专业建设调研。教务处副处长杜景林、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陆振宇、人工智能系主任何军和信息工程系主任马杰良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陆振宇主持。

会上,杜景林副处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大类招生专业的特点和学生培养情况,并提出了未来新工科的发展构想,强调办学要注重与别人不一样的特色,本校人工智能学院专业特色就是智慧气象,同时侧重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芯片开发和应用,力图建设具有本校特色的人工智能学院和本科专业。

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刘纪敏院长肯定了我院近期的发展,并分享了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在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培养方式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还重点了解了我院信息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学生就业情况,并就校企合作、学生培养方案与就业相结合,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陆振宇副院长则围绕专业大类招生、学生就业方向和考研方向等情况做了介绍。并就考研就业、专业建设和科研管理等工作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两院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和科研工作等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在信息工程专业上开设计算机学科和信息类学科的做法值得我们去借鉴。

会上,我院人工智能系何军主任和信息工程系马杰良主任还就专业认证问题与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研讨,并在会后引领大家参观了人工智能学院,同时欢迎山东科技大学的本科生们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研究生。


图1:研讨现场

图2: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