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喜迎第一批新生

作者:黄晓燕发布时间:2019-09-10来源:浏览次数:

       迎八方学子,聚四海英才。金秋九月,人工智能学院迎来了2019级人工智能专业40名新生,这是学院成立以来接收的第一批新生。为了打造温暖有爱的学院环境,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新环境,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动。

提前部署,加强线上沟通

  早在暑假期间,人工智能学院就多次召开迎新专题会议,确定了迎新方案,确保为新生创设“家一样温暖”的学院迎新环境。同时,学院辅导员建立了新生群和家长群,通过线上沟通交流,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消除顾虑,提醒他们做好开学准备,让他们感受到学院实实在在的热情与责任心。

安排细致,迎新方式独特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团委统筹安排,设计富有学院特色的迎新海报,提前布置迎新场地,安排志愿者引导新生有序办理各项报到手续。辅导员曹芸老师和学生干部共同为新生设计了一份“专属礼物”——印有“AI在南信”和新生姓名的马克杯,既表明了南信大人工智能学院的特色,又表达了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对南信大的爱,更显示出每位新生的独一无二。同时,迎新点特别设置了新生照片墙,提前冲印好每位新生的照片,让他们在报到时写下大学目标并亲自张贴在照片墙上,记录下这一难忘的美好瞬间。

院领导带队,全方位认知大学

  校史记录着学校的产生、发展和传承,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资源、有效途径和创新载体。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倪东鸿带领新生参观校史馆,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传统和取得成绩,阐释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校风校训,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一代代南信大人的精彩故事,生动诠释了南信大人的精神特质和学校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同时,他还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特色与专业前景,鼓励新生刻苦钻研、奋发图强、创新科研,尽早领略人工智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