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环境所童世庐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19来源:浏览次数:

题目:Climate Change and Human Health: from Evidence to Action

时 间:2023819 (周六) 15:00 -16:00

地 点:信息科技大楼A1715-1716学术报告厅 (线下)

腾讯会议号:957-689-357(线上)

蔻享直播:https://www.koushare.com/lives/room/092658

主 持:徐 军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报告人简介:

童世庐,现任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环境所高级顾问、教授;并担任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和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客座教授。主要从事环境流行病学研究(特别是气候变化与健康)。曾担任澳华科技协会会长、澳大利亚流行病学会副会长、澳大利亚流行病学会昆士兰分会会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和面上项目二审海外评委,并担任国际环境流行病学会伦理委员会委员。已在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著400余篇,其中包括权威性学术刊物如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美国医学杂志、英国医学杂志、自然气候变化,美国科学院院报、国际流行病杂志、美国流行病杂志和环境卫生展望等。同时担任Environment Research和Advances in Climate Change Research的副主编,以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 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eteorology等国际学术刊物编辑委员会编委。

报告摘要:

气候变化已对全球人类健康带来广泛影响,需要引起高度关注。大量证据表明,气温持续上升导致热浪频发,直接威胁人群生命健康和安全。同时,暴雨、干旱等极端气候事件明显增加,导致创伤、呼吸系统疾病等负担增加。气候变化还改变了传染病的传播模式,某些疾病的传播范围在扩大。儿童、老年人及贫困人群的脆弱性更高。针对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国际间的合作与协调尤为重要。本报告将深入探讨气候变化对健康的影响证据和各方可以采取的应对行动建议。


欢迎扫以下二维码加入会议

蔻享直播

腾讯会议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智慧医疗研究院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