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与常州大学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作者:孙文赟发布时间:2024-03-08来源: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浏览次数:

3月4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郭建如教授、常州大学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秘书处沈洁副处长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人工智能国家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执行院长邹荣金、教务处副处长汪佳玲、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李春彪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议伊始,李春彪副院长首先对郭建如教授和沈洁副处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郭建如教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重点,沈洁副处长介绍了常州大学在产业学院的做法和经验;汪佳玲副处长对我校产教融合基本情况和产业学院建设作了总体介绍。此后,李春彪副院长对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科研成果及转化、建设经验与挑战等方面作了介绍与说明,邹荣金执行院长重点介绍了产业学院的校企合作情况。最后,与会人员针对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保障机制、日常管理和产教协同育人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前,郭建如教授、沈洁副处长一行参观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观测基地和见山园等,并参观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联合创新实验室,人工智能学院徐军副院长介绍了智慧气象、智慧医疗和元宇宙与智慧教育等三个方向的产教融合联合创新成果。

交流现场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