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暨中层领导干部述职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8来源: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临江楼A101会议室举行并顺利闭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广宇同志主持。

金自康代表学校向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全面开启了加快建设一流特色新工科学院新征程,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绩,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积极势态!大会的胜利召开,有利于促进学院重大决策和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进程,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希望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与党委同向,自觉把上级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会会员和全体师生的实际行动;坚持人民之上,始终与师生同心,有效激发广大教师的内生动力,营造“人人成才”的一流生态;聚焦突破创新,始终与发展同行,力争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学院支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

会议听取了潘志庚院长所作的2023年度学院工作报告。2023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内部管理规范有序、整体运行高效顺畅,教育教学改革成绩突出,人才培养成效不断彰显。学院设立国内首个产业学院拔尖班,发起成立首个全国元宇宙技术与创新平台,获批全省首个元宇宙类工程研究中心和数字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2023年“华为云AI俱乐部示范单位”称号成功引进国家重大人才工程A类专家团队,9位教师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首次获批医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党建群团工作创新突破获大满贯奖励,学生考研报考率达85%,年获省部级以上奖项320余项。展望2024年,学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以求真务实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吴广宇作学院党委班子2023年述职报告,他从从严从实抓政治建设促政治自觉更加有力、学教并举抓思想建设让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建管并重抓组织建设让执行优势更加巩固、融合共进抓同频共振让发展胜势更加鲜明、以上率下抓纪律作风让治理效能更加凸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学院党委工作的重点举措及成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逐一作个人工作述职,述职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副院长李春彪宣读了学院2023年度教学优秀奖、优秀服务贡献奖人员名单,金自康为获奖教师们颁奖。会议听取了院分工会主席秦书乐所作的《院分工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院分工会副主席陈晓所作的《院分工会2023年度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院办主任徐杰所作的《学院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校绩效分配方案解读》。副院长徐军宣读了《大会会议决议(草案)》。与会人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大会各项报告,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吴广宇在闭幕词中指出,学院要把牢办学方向,把准重点关键,汇聚众智众力,全力以赴改革创新发展、竭尽全力破解发展难题、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加速加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及期末各项工作。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金自康致辞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