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2来源: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水平,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与安排,20231229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在临江楼A10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广宇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6个支部书记严格按照校党委发布的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结合述职“必答题”——聚焦支部创优,思考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抓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认真制作了汇报PPT,精心撰写述职报告并逐一进行了述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书乐在点评时指出,各位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各支部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加强特色化党支部创建。

吴广宇在总结讲话中对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对2023年学院及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围绕引领、推动、保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学院整体呈现风清气正、人心思进、蓬勃发展的积极势态,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各支部书记结合主题教育,立足支部特点实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带领支部师生党员谋划开展了体系化、特色化的党建工作,有思路、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切实发挥了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于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用心思考,紧密结合实际思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路径、方法,凝练品牌破解学院发展的难点堵点。二是用情奉献,着力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发活力赋能学院各条块工作创新突破。三是用力推动,着力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协同集聚各类资源,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述职会议后,全体入会人员对各位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既是对我院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的一次系统检验,也是一次深入的交流学习。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督促各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一融双高”提升路径,扎实做好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后半篇”文章,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吴广宇主持

述职现场

秦书乐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