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和南京鼓楼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30来源: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受邀参加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召开的“科技创新与医院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奚桓、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波、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鲍军、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兰青、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丁强等参会并致辞。会上,我校与江苏省人民医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2月23日下午,在第六届鼓楼影像质量与发展论坛暨江苏省医学影像与人工智能大会上,李北群代表我校与南京鼓楼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穆耕林共同为“南信大鼓医智能影像研究院”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滕皋军通过视频发来祝贺,参会领导为双方相关人员颁发了研究院院长及执行院长聘书。会后,我校相关专家分别做学术报告和讲座。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产处、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智慧医疗研究院研究生,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以及部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本科生代表参会。

李北群在致辞中指出,南信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两年前与中大医院合作建立“南信大-中大智慧医疗研究院”,双方精诚合作,产生了一系列合作成果,为推动我国智慧医疗领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南信大将一如既往支持智慧医疗与大数据团队扩大规模,深入支持医工交叉研究,以更大力度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更多实际支持,期待南信大与南京鼓楼医院能取得更大合作成效。

据了解,南信大-鼓医智能影像研究院将充分整合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相关科学技术以及南京鼓楼医院的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下一步,我校将与两所重量级合作伙伴医院一起,在医工交叉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等多个领域进行战略合作,扎实推进合作事项,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区域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北群致辞

南信大—鼓医智能影像研究院揭牌